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94_668b18f7.jpg
专访侣行家公寓领军人物、品牌联合创始人黄东东 | 住宿+娱乐,衍生服务带来新的增值点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年,对于文旅业,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住宿业成为了第二大受影响的行业。但并不是所有住宿业品牌都节节败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13-54174055_0.shtml

专访侣行家公寓领军人物、品牌联合创始人黄东东 | 住宿+娱乐,衍生服务带来新的增值点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1-05-13 15:33

2020年,对于文旅业,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住宿业成为了第二大受影响的行业。但并不是所有住宿业品牌都节节败退。

在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租赁地产MBI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2020-2021)”上,侣行家一举摘得“2020年度短租公寓商业价值品牌金航奖”,成为住房租赁行业中的一匹黑马,也让众多行业人士和媒体关注到这个后起之秀。

之所以成为黑马,侣行家靠的是实力。在此次峰会现场,侣行家公寓联合创始人黄东东接受迈点网的采访,详细讲述了侣行家的运营模式、理念和对自身准确的定位,以及背后的商业价值。

顺应时势,创造新的运营模式和理念

在2020年整体大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侣行家不仅业绩上完成了巨大进步,在企业规模、项目上也顺利突破。

仅一年时间,侣行家成功签约20多个新项目,达到了签约房源50000套的规模,同时开业项目也达到11家。

当然,这些成功的突破,与侣行家自身创造新的运营模式和理念息息相关。

首先,合理控制成本,这是侣行家一直坚守的原则。人员缩减、与业主进行租金谈判都是控制成本的必要因素,但在优秀人才引进方面,侣行家则会毫不吝啬。

其次,侣行家以大湾区为聚焦点,将业务扩散至西南区域的一二三线城市。对于新项目,侣行家实行的是不同区域-不同产品的运营理念,一线城市,侣行家的核心以商务产品为主,比如短租公寓,丽江、惠州等旅游城市,则以度假别墅为主,出租率甚至达到了80%左右。

再者,市场合作方面,侣行家通过和行业协会,以及像迈点网,克而瑞这样优秀的行业研究机构合作,获得了市场更广泛的认可。

所以2020年,对于其他企业来说,可能是一个噩梦,但是对于侣行家,却是收获了满满的机遇。

住宿 娱乐,衍生服务或将带来新的增值点?

侣行家作为以公寓为主的住房租赁品牌,采取短租为主、长租为辅相结合的住宿服务形式。其中短租公寓,比如臻品公寓、度假公寓的体量为百分之七十左右,而长租产品侣行寓大概在百分之三十左右。

这样对于入住率来说非常具有保障,根据2020年整年的数据,侣行家平均入住率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五的水平。

但对于达到一定体量的城市商务盘,入住率之所以如此高,不仅是因为长短租相结合的形式,在装修标准和价格上,侣行家也是做到了极致。

用短租的四星级装修来装长租品牌,而且为了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旅居体验,侣行家放弃重度沉闷的装饰,从更温馨、更舒适、更智能化的角度出发考虑装修标准,但在价格上,侣行家却给予用户二星三星的性价比。这样的品牌模式,既让后起之秀侣行家成功打开自身的品牌知名度,又能与市场上其他相似的公寓企业相抗衡。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商业价值,满足当前短租群体年轻化和生活化的需求,侣行家还在每个项目中衍生了附加服务,東家酒馆和茶饮品牌侣茶。

侣行家公寓联合创始人黄东东表示,“東家酒馆,既可以服务于短租客户,又可以服务长租客户。它的成本很低,但带给企业的利润点却非常高。可以弥补长租公寓所带来的亏损,又可以为项目增值。

更关键的一点是,侣行家服务的客群大概在二十到三十五岁左右,他们白天可能需要工作,晚上想要休闲时,却没有可以供他们消费放松的地方;或者是初入一个新城市的,也会有休闲娱乐的需求。综合考虑到这一点,侣行家对公寓公区进行了改良,在每个公寓都设立了清吧,一方面符合现代消费人群的需求,另一方面又带动了更多人流量。

而对于茶饮品牌侣茶,侣行家不是单独去设立一个门店,专门去做,而是直接将它嫁接到公寓的大堂。顾客只要在注册台进行登记,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会提供这样的额外服务。

此外,侣行家在大堂内还增加了新零售元素和一些当地特产,如侣礼(伴手礼),满足客人的日常需求。

由此,侣行家的定位不仅是住宿,而是住宿 娱乐。“这样的定位,让我们在长租 短租的基础上,有更多的服务提供给消费者,所以侣行家从这个层面上来说,又像是一个空间服务提供者,” 黄东东表示。

四大亮点,侣行家收获业主方青睐

侣行家的产品和服务模式,也得到了众多资产持有者或业主方的青睐,而他们选择侣行家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1、 好口碑项目模板。侣行家与碧桂园等房企共同开发了众多优质项目,形成了可复制的模板和口碑效应;

2、 稳定的回报率。基于轻中资产的运营模式和迎合市场的产品理念,以及核心运营团队的优秀运营能力,侣行家会给予业主稳定的回报率;

3、 后台透明。侣行家充分给予业主权力,业主可以实实在在地在后台查看到自己的项目收益情况;

4、 服务增值。侣行家不仅能提供给业主全屋20万的财产险,以及增值保值和更为全面、系统、科学的配套服务,还可以提供全国乃至全球的交换入住权力。

凭借以上亮点,侣行家深受资产持有者或业主方的喜爱。

研读租客需求,产品、运营齐发力

采访最后,黄东东还从产品布局、运营等方面阐述了2021年的战略规划。

首先,在布局上,侣行家的目标是向长三角、京津翼、西北、华中、华东等重点城市和海南等旅游区进行扩张,甚至是全球。

其次,在运营上,对于拓展的项目,侣行家未来可能会通过多种合作模式进行运营;对于核心商圈,侣行家开始做一些重点项目的轻资产代运营业务,抓住机遇,在自己的大本营深圳乃至是广东设立高标准装修的企业公寓,为企业员工提供住宿服务。

在此次峰会的圆桌环节,黄东东对于“为租而建”的市场模式也提出了一点建议——研读租客需求,打造消费者租后完整的生活链条,这与侣行家的运营模式不谋而合。住宿 娱乐,为租客提供一体化的服务,这或将成为公寓行业新的价值增长点。

[责任编辑:靳宝(PO343)]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