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81_e34b7b2d.jpg
整体市场下滑 一季度健康厨电实现逆势增长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6月10日,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厨卫电器整体销售额同比下降37%,行业整体遭遇冲击。不过,危机也孕育出新的契机,数据显示,一季度消毒柜、水家电、洗碗机线上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5.2%、12.5%、19.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6_15-52816739_0.shtml

整体市场下滑 一季度健康厨电实现逆势增长

北京商报
2020-06-15 10:18

6月10日,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厨卫电器整体销售额同比下降37%,行业整体遭遇冲击。

不过,危机也孕育出新的契机,数据显示,一季度消毒柜、水家电、洗碗机线上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5.2%、12.5%、19.6%。免安装类产品和健康属性家电异军突起。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比如,00后开始注重食疗,90后开始学会做饭,80后则开始自己买菜、自己做饭等等。在后疫情时代,这些疫情下的习惯会得到一定保留,进而影响人们对厨电产品的需求,包括对健康性能的重视,烹饪趣味性需求的提高,对食材信息追踪的关注等。对于厨电企业而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对此,在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环球家电网、《家用电器》杂志主办,苏宁易购战略合作,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支持的“2020年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上,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表示,因为疫情,消费者健康防护需求升级,全新形势下,厨电企业需要在产品规划上抓住健康、环保、安全的“宅经济”需求,同时,大力开发以区域场景为核心的套装组合,形成“积木”方案。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部研究员龙飞则指出,从长远来看,未来厨电产品发展的主旋律依然是健康化和套系化。本次疫情不但没有让厨电的产品发展停滞,反而从客观上成为了推动力——加速客厅经济向厨房经济转移。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