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09/12/4df835672186ac43f678070b661d68df.jpg
梦天携手国潮文化IP 引领国潮木作的美学空间升级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蕴藏在紫禁城里六百年文化的生命力与东方之美,正以一种新的姿态出现,并融入生活。梦天木作与故宫宫廷文化,一对跨越时空的“天作之和”,燃起国潮木作文化的复兴之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2-53171700_0.shtml

梦天携手国潮文化IP 引领国潮木作的美学空间升级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09-12 15:52

蕴藏在紫禁城里六百年文化的生命力与东方之美,正以一种新的姿态出现,并融入生活。梦天木作与故宫宫廷文化,一对跨越时空的“天作之和”,燃起国潮木作文化的复兴之焰。

9月10日下午,由梦天携手故宫宫廷文化盛大举办的“梦享国潮 天作之和”梦天木作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圆满落幕。自此,梦天木门战略升级为梦天木作,开启了梦天与宫廷匠作文化的共鸣之旅,也带来了蕴涵国潮匠心的美学空间升级。

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整容强大,不仅有主办双方的领导、行业领袖们盛装出席,还特邀故宫博物院原古建修缮中心主任李永革、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木体建筑空间设计(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池陈平等重量级嘉宾为发布会致辞分享,以及10余家主流媒体平台的支持与参与。

600多年来,紫禁城内的匠作始终堪称经典,是不朽的国潮IP,其巧思与匠心一直备受追捧。而携手的另一方——梦天,则以木为源,在近30年来的制造开发与反复推敲中,不断追求革新与升级,集萃建筑智慧与设计巧思,在全新的木作产品中融入故宫宫廷文化的经典元素,燃起国潮木作文化的复兴之焰。

梦天木作与故宫宫廷文化之间的共鸣,就如伯牙与子期的知音之遇,发布会伊始,一曲颇具古风韵味的《高山流水》古筝表演,以及后续双人“孔雀”国风节目《天作之和》美轮美奂的演绎,将人们带入到完美意境之中。而通过后续几位嘉宾的致辞与分享,人们更深入的领会了两者的“天作之和”。

(国风节目表演:《天作之和》)

2020年开局,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经济、社会各界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也给木业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在开篇致辞中表示,当下的时代消费需求的升级驱动着品质的升级,也推动着行业转型创新,梦天作为行业的标杆企业,代表着大众美好生活向往,它与代表着历史文化传承的故宫宫廷文化的携手,意义重大。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 刘能文)

故宫博物院原古建修缮中心主任李永革从自身木匠从业经验出发,深入浅出的剖析紫禁城木作的巧思与匠心,形象的解读“匠”字国学文化。他表示,梦天家居与故宫宫廷文化根源相连,拥有着深厚的合作根基,二者的携手可谓“天作之和”。相信二者的融合,对于弘扬宫廷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具有重大意义。

(故宫博物馆博物院原古建修缮中心主任 李永革)

梦天家居集团董事长余静渊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时代发展,消费群体更迭,梦天家居的产品、工艺技术在不断进化,但初心不变。与故宫宫廷文化紧密结合是为企业的发展锦上添花,梦天家居将始终坚持高品质木作,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提供兼具视觉美感与舒适度的产品,贡献木作价值,为消费者建筑健康的家居环境。

(梦天家居集团董事长 余静渊)

梦天到底是如何做到现代化的家居设计与故宫宫廷文化的经典元素完美融合的,它的设计灵感又是源自于哪里? 通过OTL本体建筑空间设计(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池陈平的主题分享《从紫禁城的匠作到梦天木作的国潮匠心》,这一切都有了答案。池陈平先生梳理与宫廷的九大匠心之源,彰显出梦天用木作形象打造的国潮态度。

(OTL本体建筑空间设计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 池陈平)

600年前,紫禁城的建造中大量运用了“回字纹”“花格”“圆弧”“纵横板”等极富中华传统审美的图案造型,来呈现宏伟的建筑之美。梦天的新中式木作同样取材于这四种经典的设计元素,并在作品中加入现代化设计的功能性与环保性,使其成为更加满足时代需求的高端时尚的木作产品。之前梦天发布的“山川”“风月”以及“纵横”系列木作新品,无不遵循这一设计理念。

在梦天家居与故宫宫廷文化合作仪式启动环节,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锡源、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名誉会长木门窗专业委员会创会会长张国林、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梵华怡居总经理姚刚、居然之家北四环店总经理苏红梅、梦天家居集团董事长余静渊等共同开启行业发展新篇章!

在“国潮木作文化 传递生活态度”主题论坛上,梦天家居集团营销总裁屈凡军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从梦天木门到梦天木作的品牌战略思考。从实际发展看,梦天家居长久以来对木作的追求不变,从梦天木门到梦天木作的变化,背后核心驱动力是用户需求。

梦天家居自诞生以来,始终致力于“如何为用户装修家,贡献木作价值”。当下,消费市场趋势逐渐年轻化、时尚化。池陈平从设计师角度分析了文化审美设计在产品本身之外的赋能。梵华怡居北京梦天家居负责人江南表示,梦天家居坚持木作发展方向,解决高端客户空间规划、风格搭配的痛点,梦天家居推出门墙柜一体化,解决了装修效果和装修满意度。

随着梦天木作美学大师赛的正式启动,梦天木作品牌战略发布会也圆满的落下帷幕。但梦天复兴国潮木作的新征程才刚刚开始。历经30年的沉淀,本次选择与故宫宫廷文化携手,旨在为新时代提供一种全新的全屋定制解决方案,是一种自信,也是一种厚积薄发。民之所需、企之未来、国之所望、吾等心系,这就是梦天,这就是梦天的初心。

爱迪生曾说,“我们最大的弱点在于放弃,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断的重来一次。”从梦天木门梦天木作,从单一的木门产品到全屋定制木作解决方案的提供,这无疑是一次巨大的跨越与迭新。梦天重新站在了新征程的起点。是全新的起点,亦是一场一往无前的进攻与逆袭。相信在未来的日子,梦天木作与故宫宫廷文化的“天作之和”,会碰撞出璀璨的火花。

[责任编辑:阚晓丽(PO368)]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