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12/10/19d88be25d13fc65f25b38f40d225b07.png
2020全国健康建材·健康功能涂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年12月10日,2020全国健康建材·健康功能涂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健康建材家居技术研发中心揭幕仪式顺利在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10-53525509_0.shtml

2020全国健康建材·健康功能涂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凤凰网
2020-12-10 15:16

2020全国健康建材·健康功能涂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暨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健康建材家居技术

研发中心揭幕仪式圆满召开

2020年12月10日,2020全国健康建材·健康功能涂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健康建材家居技术研发中心揭幕仪式顺利在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

论坛活动由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共同主办,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健康建材家居技术研发中心承办。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科学院稀有金属研究所、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委会、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为论坛支持单位。

本次论坛意在推动地方先进技术的产业转化,通过技术交流、技术嫁接等多种形式推动广东地区建材产业向健康功能化方向发展,更好的服务地区经济建设。

论坛首先由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向良主任主持。广东省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肖仁俊院长、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刘王生总工、广东省空气净化协会顾士明会长等一众领导先后致辞。随后举行了广东省科学院佛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健康建材家居技术研发中心成立揭幕仪式暨与广东东鹏陶瓷、特地陶瓷、天元汇邦、温宝科技等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论坛报告阶段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王静主持。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健康建材家居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冀志江博士首先做了《健康功能建材技术及市场发展》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健康功能建材涉及的内容、技术现状及未来市场前景,提出健康功能建材助力企业产品竞争力提升的方案。

冀志江博士-《健康功能建材技术及市场发展》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王静教授做了《抗菌材料及抗菌建材技术现状与发展》主题报告,从对抗菌建材的需求、抗菌材料技术发展、抗菌建材的发展及抗菌建材标准化等方面做了详细分享,最后提出随着技术发展和社会需求加速,建材产品增加抗菌防霉功能将会是一些建材品类的标配功能。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谢小保主任做了《微生物与家居环境健康》报告,从微生物对人居健康的危害、抗菌抗病毒检测技术等做了介绍,上午后两个报告主要围绕抗菌抗病毒功能建材技术展开。

王静教授-《抗菌材料及抗菌建材技术现状与发展》

谢小保主任-《微生物与家居环境健康》

下午瓦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岑志杰做了《瓦克助力健康建材—VINNAPAS®在无机壁材中的应用》的报告,广东特地陶瓷技术副总唐琦博士做了《长效抗菌及空气净化功能陶瓷》报告,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张琎珺博士做了《空气净化功能材料技术介绍》报告,佛山市顺德区温宝科技有限公司杨顺鑫董事长做了《改善室内环境、增强体质,健康长寿》的报告,广东省稀有金属研究所发光中心主任倪海勇做了《环保型稀土长余辉发光材料在建材装饰中应用研究》报告。几位专家围绕甲醛、VOC等对人身健康有害的气体通过哪些材料技术来减少,改善室内物理、化学、微生物的新技术新材料如何提升陶瓷、涂料、壁材等装饰建材健康功能性和产品竞争力,新技术新产品如何服务大湾区建设、服务人居环境改善等系列问题与到会各界人士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瓦克化学(中国)技术经理岑志杰-《瓦克助力健康建材—VINNAPAS®在无机壁材中的应用》

唐琦博士-《长效抗菌及空气净化功能陶瓷》

张琎珺博士做了《空气净化功能材料技术介绍》

杨顺鑫董事长-《改善室内环境、增强体质,健康长寿》

倪海勇主任-《环保型稀土长余辉发光材料在建材装饰中应用研究》

本次参会人员包括地方住建局领导、行业组织领导、技术专家、新闻媒体,以及涂料、陶瓷、板材等建材产业人士,功能原材料、设备技术以及房地产、装饰装修等领域的专业人士近百人。下午的报告间隙,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张琎珺博士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总院发明制造的“净化功能建材功能性-甲醛净化演示仪”的操作流程和仪器效果,让与会人员和媒体记者现场直观感受应用总院净醛材料的无机壁材的净化甲醛功能和演示仪的快速出结果优势,形成会议的亮点。部分参会企业也对自己的产品做了展示。

张琎珺博士-“净化功能建材功能性-甲醛净化演示仪”的操作流程

活动现场照片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与会人员充分参与研讨交流,探讨新形势下壁材、涂装行业发展突破之路,新技术、新标准、新产品对企业、行业发展的推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打开了传统建材向健康功能化发展的窗口,为广东地区建材企业产品竞争力提升提供了技术指引。

广东佛山是涂料、陶瓷、板材等建材产品制造集中地区,作为全国产业发展标杆省份的广东,引领产业技术提升和向绿色健康方向发展责无旁贷。本次论坛上揭牌成立的健康建材家居技术研发中心将会把更多国家科研院所新技术新产品引入广东,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等行业组织也会与中心等地方平台紧密联合,响应国家对绿色发展的倡导推动健康建材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广东企业提升服务、为广东经济建设服务,为人居健康、国人美好生活服务。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