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10/20/5ba68b233876a1fff565f4057f4a0374.png
北大资源宜昌长江广场 | 极致产品力背后的偏执设计初心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10_19-53327449_0.shtml

北大资源宜昌长江广场 | 极致产品力背后的偏执设计初心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10-19 17:35

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

                                      ——苏轼

 当城市化的进程慢慢吞噬土地,建筑、景观日趋同质

我们希望有这样一个地方,遇见未来生活的模样

-项目解读-

北大资源轻资产模式的创新代表

资源博雅 ·  长江广场,位于伍家岗区城东大道与中南路交汇处,总占地面积约58亩,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项目由中国500强企业(中国五矿信托,中央直辖管理;长江传媒,湖北文化产业龙头企业;北大资源,科创产业服务商)实力联手,由北大资源轻资产操盘打造,集合高端住宅、精品公寓、文化主题购物中心和鎏金旺铺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周边生活氛围成熟,教育、医疗、公园、商业及配套资源荟萃,悦享丰盛生活。

效果图

-设计思考-

唯有稀贵,造就骄傲的作品

基于对土地的认知,长江广场与建筑、景观团队多番深度探讨,设想将高品质生活融入未来自然宜居中,在有限的空间中塑造场地识别度,领域感。

示意图

宜昌地形复杂,高山峻岭随处可见,设计师在设计中提取“山”这种当地最为熟悉的元素融入我们的建筑中。

山之形在于灵动的变化,诗云:“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效果图

设计师选择设计中通过调整各层次竖向杆件的疏密来表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效果,同时增加杆件的层次,来丰富山峦的形态。夜晚可以通过变换灯光颜色,活跃建筑氛围,用现代化的手法,演绎趣味示范区空间。

设计图

当设计概念落地,一场山之灵动之旅即将开启。

在这场旅途中,在动线的变化中,传达场景的温度和生活气质,感受未来生活的模样。

动线图

当代艺术门厅

我们希望,经过场地的你

第一刻就会被吸引

「“整个建筑就是个展示的容器”」

在建筑设计上,秉承现代科技的精湛与隐蔽

让建筑本身成为一个精巧的艺术品

目力所及皆是美的享受

外部营造承续极简神髓,却又不失细节

玻璃与香槟金铝板折叠组合,线条点缀其上

竖向的挺拔与横向的灵动,协奏出如诗句般的美好观感

感知印象长廊

游廊之余,光影交织,演绎着四时变化

天地氤氲,万物化淳,仿佛置身于云间

空间的流线,营造从城市到园林的转换,由市井喧嚣过渡到松弛宜人的场景。在转折中跌水、涌泉、绿树,忘路之远近。 

将山水的韵律赋予在场地之上,“山”之动势,彰显场地的文化蕴涵,与镜面水景相呼应,艺术灵动的雕塑艺术,拉开进入长江广场的序幕。


关于植物

住宅区绿化种植主要以常绿树作为背景,四季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整个项目绿化设计,根据各区域的不同位置及使用功能的差异,在植物选择上也不同。外围选择高大挺拔的香樟、朴树等,宅间分别以女贞、银杏、榉树等作为主干树种,以达到不同区域乔木各有特色,并搭配不同季节开花花种:乔丁香、金银木、玉兰、山杏、樱花、紫薇、木槿、月季、锦带等,使每个区域不同季节都有花可赏。

结语

从整体到细节,从期待到呈现,资源博雅·长江广场以自信之姿向宜昌敞怀。

追求极致产品力,在产品设计端要有近乎偏执的思考,对产品审美和场景体验要有精准把握;坚持平台思维,与最优秀的供应商合作,尊重当地特点并整合最优质的设计和配套资源,像特斯拉一样创造跨界的联接,实现强强联合;充分发挥精益管理的体系优势,将产品优势和亲民价格完美结合。

资源博雅 · 长江广场,让生活融合在自然中才是建筑与景观的本质,生活向往之梦,望抵达至您心灵深处那个的家,更多奥秘,盛邀莅临探索……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