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1.ifengimg.com/2020/04/03/90e18cd6eba0395eeccf2b1bd42a0b09.jpg
中消协:涉疫情投诉热点集中在合同退订、假冒劣质产品等方面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今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人民网主办,人民健康、中国消费者报社协办的“2020年3·15主题活动”举办,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3_15-52638421_0.shtml

中消协:涉疫情投诉热点集中在合同退订、假冒劣质产品等方面

人民网
2020-03-15 16:34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今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人民网主办,人民健康、中国消费者报社协办的“2020年3·15主题活动”举办,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陈剑介绍了疫情期间消费维权热点问题及相关案例。

据介绍,今年1月20日至2月29日,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涉疫情消费者投诉18万余件。按投诉性质分,涉及价格问题45.08%,合同问题19.48%,其次是质量、售后服务及假冒问题;按商品和服务类别分,口罩类投诉43.86%,蔬菜粮油类投诉8.31%,其次是餐饮服务类、网络购物类、出行服务类投诉。

中消协表示,从各地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情况看,涉疫情投诉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退订、部分经营者趁“疫”涨价、假冒劣质产品、网络购物合同与质量纠纷。

陈剑介绍,春节期间大部分消费者被迫改变消费计划,或者部分经营者无法正常提供服务,导致合同类纠纷增多,主要集中在餐饮服务、住宿服务、出行服务、旅游服务等方面。

“部分经营者趁“疫”涨价、牟取暴利,高价强制搭售其他物品,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问题频发。”陈剑表示,部分商家售卖“三无”防疫用品,夸大或虚假宣传,销售假冒品牌口罩、进口口罩等。

中消协呼吁,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涉疫情退改政策,继续加强对不法经营者的查处力度;各行业经营者要加强自律,切实承担保护消费者责任;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责任编辑:刘东虎]

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