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17/2AD935D309E47B30EBFDC7EEFF46CF01742B9C57_size55_w696_h390.jpg
墙面装修用什么材料好?想要装修档次高,这些材料你可知道?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9-54076441_0.shtml

墙面装修用什么材料好?想要装修档次高,这些材料你可知道?

设计馆
2021-04-19 12:20

在常规的家庭装修中,墙面是占据面积最大的一个部位,一套100平的房子,墙面面积可能有250平以上,当然在出去被各类柜体挡住的部分,外露的墙面也是不少的,而且露出的大部分都会是在背景墙上,而背景墙的装修,往往决定了空间装修的档次感,因此想要装修档次高的话,墙面装修的材料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今天,设计姐就来给大家聊聊墙面装修的材料,通过巧妙的材料搭配,将会营造出一个高级优雅的居住空间。

1、乳胶漆:适合简约风、过道墙

乳胶漆是一种比较成熟简约的墙面装修材料,对于简约、北欧之类比较简洁的装修风格,乳胶漆墙面就是比较合适的选择了;

▲简约风格的墙面刷乳胶漆。

而在其他风格中,除了重点的背景墙区域,像过道之类次要空间的墙面,也可以刷上乳胶漆墙面,保持空间的简约大方感。

▲过道墙面刷乳胶漆。

2、木饰面:适合风格多样、背景墙

木饰面是现代人装修比较流行的一个设计。这种木质感的墙面,装在墙面上,可以更好地保护墙面,同时木饰面颜色纹理丰富多样,可以适配多种装修风格,提升空间的风格与档次感。比如简约北欧风的空间,可以用白橡木纹的木饰面;而在中式、古典之类比较端庄的风格中,就可以选择黑胡桃木之类的深色木饰面。

▲木饰面沙发墙,简约自然大方。

3、瓷砖上墙:适合厨卫、部分地区

瓷砖上墙,大多数情况都是在厨房卫生间才会做的。但在部分地区里却是一种比较流行的做法,比如在潮汕地区,就有很多家庭装修的时候会选择整个大厅区域都瓷砖上墙,这样做好处是墙面光洁明亮,容易打理又耐用;但缺点是瓷砖会反光、需要考虑好光源控制,而且瓷砖质感冰冷。

▲瓷砖上墙。

4、大理石:适合现代轻奢、背景墙

大理石是瓷砖上墙的升级版,因为瓷砖的纹理、瓷砖小缝隙多,因此在一些高档次的家庭装修中,比如在现代时尚、华丽轻奢的背景墙上,大理石的背景墙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装修方案了。天然大理石比较脆、后期也需要一定的打理,而随着瓷砖工艺的升级更替,现在也出现了大板瓷砖、岩板之类的,既有着大理石的效果,却又比大理石更加出色,也是现在比较流行的选择。

▲大理石电视墙,更加简雅大方。

5、墙纸墙布:风格多样

墙纸墙布也是比较成熟的墙面装修材料之一,因为墙纸墙布的图案可控,能实现多样化的纹理图案,因此在装修风格、空间应用上,墙纸墙布算是比较百搭的选择。比如在简约风的空间,墙面可以用浅灰色墙纸墙布,让空间显得简约舒适;在中式风的中间,墙面就可以选择带有花鸟图案的墙纸墙布,提升空间的禅意气息。

▲墙纸墙布的图案纹理丰富多样,可以用在多种风格与各个空间。

6、硬包软包:适合现代风、背景墙

软包硬包这样的墙面,主要是用在比较现代风的背景墙上为主,软包硬包的材质既有着墙布一样温润的质感,而且表面下的木质材质,也可以让背景墙更加厚实庄重,提升空间的档次设计感。

▲软硬包主要是用在床头或沙发背景墙上。

墙面装修的材料,常见就是前文介绍的这六种了,根据不同的装修风格、墙面位置,各位可以选择不同的墙面材料搭配,通过多种墙面材料的搭配,还可以做出一个层次丰富、档次华丽的装修效果。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