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16/9C19B3900F0A47EB8D1628422629B87D88B206A6_size67_w694_h389.jpg
洗衣机选波轮好,还是选滚筒好?两种都用过的人,来聊聊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4-54057992_0.shtml

洗衣机选波轮好,还是选滚筒好?两种都用过的人,来聊聊

设计馆
2021-04-14 12:29

在日常生活中,洗衣机分为波轮与滚筒两种,在选购洗衣机的时候,很多人看到这两种洗衣机都表示不清楚哪种好,无所下手。小编作为两种洗衣机都用过的人,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聊聊我用过两种洗衣机后的感受,同时根据室内设计师的立场,分别介绍一下两种洗衣机的设计对比。

1、如何区别波轮与滚筒洗衣机?

对于两种洗衣机的区别,最简单的就可以从开门方式上去区分:顶开门的是波轮洗衣机。侧开门的的滚筒洗衣机。

▲波轮洗衣机顶开门,滚筒洗衣机侧开门。

2、使用体验:波轮洗衣机

因为两种洗衣机的开门方式不同,因此在使用时的体验也不一样,顶开门的波轮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直接丢进去即可,洗好了晾晒也比较轻易取出;而侧开门的滚筒洗衣机,开门位置较低,放衣服进去、取衣服出来,都需要蹲下来操作。相对来说,波轮洗衣机用起来会轻松点。

▲滚筒洗衣机放衣服、取衣服,都需要蹲下来。

另外,滚筒洗衣机开关控制面板在侧边,也比较容易被小孩子去误触,导致空洗的情况,毕竟小孩子比较好奇、淘气,看到你按洗衣机开关后,很容易模仿。

▲滚筒洗衣机开关在侧边,小孩容易按到。

3、美观:滚筒洗衣机

光从产品设计美学来说,我个人觉得滚筒洗衣机的颜值要比较高,而在空间设计美学上,滚筒洗衣机也更加容易与空间设计搭配,增加室内设计的美观效果。

▲个人觉得:滚筒洗衣机的颜值要高点。

4、空间利用:滚筒洗衣机

在室内设计,尤其是小户型的设计中,空间利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毕竟在有限的空间下,一个有利于空间利用的电器,将会带来更加合理的空间设计与利用。滚筒洗衣机的开门是在侧边,因此可以嵌入到洗手台下方,洗衣机上方就可以安装柜体或台面,而且滚筒洗衣机上方还可以叠放烘干机。总体而言,滚筒洗衣机更有利于空间利用。

▲滚筒洗衣机可以嵌入到台面下,便于空间利用。

5、洗衣干净:波轮洗衣机

在用过波轮与滚筒洗衣机后,我感觉相对是波轮洗衣机洗的更加干净。

▲波轮洗衣机洗衣服更干净。

滚筒洗衣机的话,也不知道是衣服多洗不干净,还是滚筒洗衣机本身的问题,有时候洗的衣服会馊味,同样的现象,身边的朋友也提及过,不知道各位粉丝是否有遇到过这样的现象,急求解。

▲滚筒洗衣机洗的衣服,有时候会有馊味,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遇到过。

这在我之前用波轮洗衣机是从来都没遇到过的事,只有在回南天衣服晾几天都没干的时候才会有这种馊味。

6、衣服护理:滚筒洗衣机

以前用波轮洗衣机,新衣服穿了一个季度,基本都会显得很旧了;而换成滚筒洗衣机后,现在第二年还再穿的衣服,还是比较新的。在洗得干净与衣物护理之间,真的是一个比较为难的选择。

▲滚筒洗衣机虽然洗得没那么干净,但也对衣物损伤小。

7、性价比:波轮洗衣机

两种洗衣机的价格,我随便打开一个网购网站,分别搜索:滚筒洗衣机与波轮洗衣机。搜索滚筒洗衣机,结果普遍是1500-3000元的;而搜索波轮洗衣机的话,结果普遍是700-1500元的。这么一对比,两种洗衣机的性价比差距就很明显了。

▲预算低就选波轮洗衣机。

前文我从多个维度介绍对比了波轮与滚筒洗衣机,作为两种洗衣机都用过的人,我下次再换洗衣机的话,除非是受到空间利用限制,否则我应该是会考虑选一个价格贵点的波轮洗衣机。当然,如果滚筒洗衣机洗衣服会馊这个问题找到解决办法了,我还是比较倾向滚筒洗衣机的。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