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11/27/ff255ed58717d387c3f0c9ae252fca67.jpeg
物业行业的隐形增长“冠军”,多数人没想到会是这家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过去几年,物业行业的造富速度,远超过大多数的地产商。瑞恩资本的统计显示,按照2020年8月31日的市值计算,26家港股内地物业公司的总市值达4337.22亿港元,平均市值为166.82亿港元。市值超过100亿港元的公司达到10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27-53481082_0.shtml

物业行业的隐形增长“冠军”,多数人没想到会是这家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11-27 17:47

过去几年,物业行业的造富速度,远超过大多数的地产商。瑞恩资本的统计显示,按照2020年8月31日的市值计算,26家港股内地物业公司的总市值达4337.22亿港元,平均市值为166.82亿港元。市值超过100亿港元的公司达到10家。物业企业市值超过同名地产商的不在少数。

东原物业总经理 衡清达 |

但从九月份开始,物业企业的市场估值出现了严重的分化。那些过去几年依靠买买买实现快速扩张的企业,市盈率明显低于靠自身优质服务,以及口碑快速成长的公司。

这种变化,造成资本更加偏爱那些靠优质管理和服务,实现内生式增长的企业。但放眼整个行业,这样的企业并不算多。东原物业可能是其中在最近两年时间里表现最突出的一家。2018年才开始外拓的东原物业,在不到700天的时间里,从提供涵盖高层、公寓、别墅、洋房等高端住宅业态的服务到甲级商业写字楼宇,产业园区,高校医院,政府办公楼,甚至涉及国际综合服务等全业态多元化布局。其中不乏世界500强外资企业,奔驰、宝马、博世等在东原物业外拓的进程中都成为了其优质客户。

行业前三位的服务品质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持续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东原物业在市场上形成了品牌吸附效,真正实现了品质进阶。

服务标准:领先行业水平

成立于2004年的东原物业,触角不断延伸。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为发力点,布局杭州、苏州、重庆、武汉、成都、南京、长沙、青岛、昆明等二十余座重点城市,覆盖华东、华中、华南、华北、华西、西南六大区域。在管项目350余个,服务面积近5000万方,管理服务人员超过10000人。

别小看这家公司的规模不算大,却在服务品质和客户满意度方面,处于行业的领先水平。不仅获得国家一级服务资质,还同时具备IS09001、ISO45001、ISO8001等环境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诚信企业等多项认证和称号。2019年,更是以94分夺得物业服务满意度行业第一。

东御管家 |

在通过对4万余组高端客户进行深访并洞察客户需求后,承袭自全球知名的荷兰国际管家学院,融汇“金钥匙”服务行业至高标准,东原物业倾力打造了高端物业服务体系:东御管家。围绕东御高端服务体系输出“东御管家服务、东御礼宾服务、东御物业管理服务和东御会商业联盟服务”等四大服务模块,以东御管家为核心,为城市精英阶层带来细节入微、极致尊崇的品质生活体验,领跑高端住宅服务价值典范。

不动产全价值链整合运营服务商

和绝大多数物业同行不同,东原物业的品牌定位是不动产价值链整合运营服务商。以物业服务为主业,背靠母公司迪马集团共享资源,上下游产业联动,为建筑物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价值链专业服务。

原聚场实景图|

在物业服务专业领域,作为拥有业内独有的“原管家”服务体系的品牌,东原物业已经沉淀出4项服务管理体系、8大服务模块、100+成果样板、超过1000+条运营触点,从客户踏入东原楼盘的第一步开始,到接房及入住后的长期生活,业主及准业主均能享受到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服务,真正做到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美好生活体验。

通过专业化运营,东原已经形成了多个独具特色的原创运营品牌,比如原·聚场、童梦童享和老友生活节等多个覆盖全年龄段的热门IP,通过优质高效的社区运营服务,刷新新型社群体验,打造强趣味、高品质的服务体验,通过圈子让业主、服务对象进行资源交互。

在价值链整合方面,东原物业通过标杆引领、资源共享和统筹整合,打造适配多元业态的集群化全价值共享平台,赋能优质服务落地,面向行业输出价值势能。围绕大物业战略统筹服务体系,针对具体业态定向化与定制化输出构建用户满意度为核心的集群化服务体系。

整合的技术前介服务模块,已作为市场化独立运营的商业公司,提供更专业、更定制化的统筹服务。

追求品质胜过规模

拥有业界靠前的服务品质,让东原物业在开始外拓之后,业务迅速做大。

东原物业的总经理衡清达说,西安的一家房企在当地开发了百万规模的大盘,对外招标物业管理企业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东原物业。因为东原的服务好,交给东原管理能卖更多的房子。

东原物业原管家|

这一案例,很大程度说明了东原物业优质服务的吸引力。在“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购房者越来越看重房地产项目的品质。东原物业的优质服务,能让产品的品质加分。

东原最近两年的快速扩张,显然与此有关。和传统物业管理企业相比,东原能够管理的物业类型更多,业态也更为全面。这使得公司具有非常多的扩张潜力。

但是,面对高速成长的诱惑,东原物业却保持清醒的头脑。衡清达说,盲目地快速扩张,增加管理面积,会削弱东原物业的服务能力,降低服务品质。东原物业宁可放慢扩张的速度,也要确保良好的服务质量和一流的服务口碑。

他觉得,虽然资本市场一度鼓励物业行业的粗放式规模增长。但从长期来看,市场最终一定会趋向于理性。行业最终会向家电行业,市场向几家头部企业集中。

那些盈利能力比较强,能提供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会在一轮又一轮的洗牌过程中,发展壮大,成为行业的领先企业。

衡清达的看法,一定程度上说明着这个行业的趋势,未来物业行业的赢家,可能是像东原物业那样靠内生式生长发展壮大的优秀物业企业。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