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11/27/aae52a9267c444eb8a5cd2d9b9bbaa0a.jpeg
助力弘阳上轨道后,张良从“医”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上海大虹桥被戏称为“地产一条街”,这里的地产高管,与张良都很熟识,不时会约个下午茶,探讨HRM良方。而今,这位沪上地产圈的知名大牛,将要离开他熟悉,且熟悉他的大虹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27-53481067_0.shtml

助力弘阳上轨道后,张良从“医”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11-27 17:43

上海大虹桥被戏称为“地产一条街”,这里的地产高管,与张良都很熟识,不时会约个下午茶,探讨HRM良方。而今,这位沪上地产圈的知名大牛,将要离开他熟悉,且熟悉他的大虹桥。

11月22日,弘阳地产(1996.HK)公告,张良辞去非执行董事职位,将不再担任弘阳地产任何职务。同时,张良也卸任弘阳集团执行总裁。据弘阳内部人士介绍,离职弘阳之后,张良会保有一个集团首席顾问的头衔。

弘阳与张良的历史渊源,可以上溯到三年之前。17年底,从旭辉离职的张良,低调加入弘阳。曾几何时,弘阳销售额才破百亿,在业界还是一家名气不显的本地房企。他的空降,吸引了不少目光和期待。

短短四个月,人脉熟络的张良为弘阳拉来九位明星经理人,包括原旭辉副总裁蒋达强。以及张良自己,这就是当年业界有名的“十大高管空降”事件。

十人中,张良备受曾焕沙(弘阳董事长)器重,与蒋达强一起,二人均被授与弘阳集团执行总裁一职。在弘阳,张良的办公室就设在曾焕沙对面,重用之意足见一斑。

十大明星高管加盟,迅速拉升了弘阳销售规模。2017~2019年间,弘阳合约销售分别为256.9亿、473.4亿和651.5亿元,三年实现翻倍式提升。期间,2018年,弘阳地产成功登陆港交所;2020年,弘阳服务在港股上市。

在弘阳履历虽不失光鲜,却不是张良的成名之战。其经典之作,当属助力旭辉地产实现10倍的业绩增长。从张良2012年加入旭辉到2016年离任,旭辉销售规模从47亿增至500亿,5年实现10倍攀升。

张良曾谈及,其个人职业目标就是帮助三四家企业做大做强。旭辉如此、弘阳同样如此。

得益于其精湛的管理才能和傲人履历,张良时长成为房企经营者的座上宾。前来向他“取经”的高管和媒体不胜其数。

尽管备受追捧,张良却并不是个讨喜的“善茬”。在旭辉,因为老板林中对营销管的太紧,不容试错,他曾在会上公然“顶撞”林中,并为此做好被“炒鱿鱼”的准备。

而向来强势的林中,事后并未追究其“冒犯”之举,反而在一番复盘过后,在旭辉年会上当众自我检讨,并表态做出改变。林中的容人胸怀,亦让张良颇为感动。

在直臣的角色之外,张良的HR方法论也是独门秘笈。在旭辉,他提出“守正出奇”,不同于传统的“守正出新”,而是在“新”上更进一步,要出“奇”。这一思路意在战略先行,通过正确的战略+强大的组织执行力带来持续效益。

而在弘阳,他又将这个思路“倒行逆施”,提倡“守奇出正”,因为弘阳面临的业态环境与当年的旭辉已不可同日而语,积极求变,弯道超车,出奇制胜,因为时间周期已经很短。

张良因地制宜的人力管理战法,在旭辉和弘阳都成效显著,均受到在两家公司内部的不俗评价。

“原来帮助旭辉做大用了5年,如今在弘阳仅用了3年,可见张良总的战力又提高了”,一位弘阳管理层对乐居财经表示。

而今离职弘阳后,张良的集团首席顾问头衔是为其特别设立的,此前并无这一职位。据弘阳内部人士说,离职后张良仍将为弘阳的战略方向出谋划策,弘阳人也可随时与其保持沟通。从此处亦可看出曾焕沙的气度心胸,他与张良的兄弟情还在。

不出意外,弘阳会成为张良地产之旅的最后一站。伺候,他将回到心心念念的医药生物行业。

“医药生物行业才是他的终极梦想,地产只是来客串一下,在弘阳完成阶段性任务了,就隐退了,以后就是专心投入到医药生物行业”,一位熟悉张良的地产人这样说道。

张良与医药的缘分其实早于地产。

在加入旭辉之前,张良曾先后履职天津天士力医药和上海医药,浸润医药行业多年,经验丰富。而此次他选择加入的新公司正是一家从事精准医疗行业的明星医药公司。

据悉,张良将以合伙人身份加盟新公司。乐居财经从多个信源处获悉,张良行将履职的新公司为思路迪生物医药公司。这是一家从事新一代肿瘤免疫治疗药物研发和商业化的生物医药公司。

2020年10月,思路迪诊断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新一轮股权交易,思路迪新药也于日前完成了思路迪医药分拆后的首轮1.4亿美元募资。

乐居财经查询获悉,在此之前,思路迪医药旗下子品牌埃提斯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自2011年开始,已先后完成A~E轮多轮融资,该公司最近一笔融资为2020年9月22日,由鲁信创投和山东高新投领投的一笔战略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良到任后,将帮助新公司梳理搭建更完整的组织架构,希望建立一个生物界的“华为”。

实际上,在弘阳任职期间,张良就曾牵头弘阳与思路迪展开合作。年初疫情肇始,弘阳集团曾联合上海思路迪定向捐赠给孝感、鄂州两座科研实验室,用于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等检测项目开展。

告别地产,投身医学,HR猛将张良回到最初的主场,能否再次开拓出斐然战绩呢?这也是熟悉他的人们共同的期待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