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09/18/197948abc09e57ce98807f618e90dc5e.png
新冠和山火“双加持”,加州楼市火爆超预期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在加州,在这个炎热异常的夏秋季里,本州的新冠确诊病例达到了762,963人(截至2020年9月16日),确诊病例冠绝全美榜首。居民们还未从新冠的影响里恢复完全正常的生活,大家还在翘首期盼着疫苗的注射日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8-53198130_0.shtml

新冠和山火“双加持”,加州楼市火爆超预期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09-18 10:53

在加州,在这个炎热异常的夏秋季里,本州的新冠确诊病例达到了762,963人(截至2020年9月16日),确诊病例冠绝全美榜首。居民们还未从新冠的影响里恢复完全正常的生活,大家还在翘首期盼着疫苗的注射日期。但是,除了疫情的阴霾挥之不去,真正的山火烟霾来势汹汹!从8月底到9月中,近百起大小山火产生的烟雾正在旧金山和洛杉矶两大都会区蔓延,天空被染成了“火星黄昏”一般的深橙色。而这场史无前例的山火烟雾,不仅“灌满”加州,甚至还蔓延到了东部的纽约和欧洲!

(AP: Noah Berger)

除了加州新冠和山火,令人咂舌的,还有加州楼市!各种数据表明:加州楼市依然呈现火热趋势。根据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CAR)报道:今年8月,加州各县市的房价呈普涨态势,部分热点区域的房屋销售量,更是比疫情大爆发的5月和6月增长了22%左右,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将近28%。

(From:CRMLS)

7月份,一则关于近百人竞价购买一栋位于洛杉矶Arcadia市别墅的消息刷爆了华人朋友圈。不少参与竞价的买家表示:他们通过买方经纪人下了购房合约,但是等到卖方经纪人回复的时候,却“蒙圈儿了”。这套房子刚刚上市才5天,就受到了95个竞价合约,而且据说还有30个意向买主正在等待时机,希望通过“捡漏”的方式拿下此房。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指导方针规定:意向购房客户只能向经纪人预约看房时间才能至现场看房。惯常的房屋开放公展日(open-house)已被取消。在看房现场,只能有一位经纪人陪同一位看房者参观房屋。而且,看房者必须事先声明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均无感染感冒或新冠病毒。

一家位于洛杉矶Pasadena市的地产经纪公司负责人加布特(Brad Garbutt)表示:“截至9月中旬,该市的待售房屋数量仅为164套,低于一年前的327套,库存下降了近50%。被压抑的购房需求,低库存以及低利率推动了房屋价格的不断增长,完全变成了卖方市场。"Garbutt还说:“现在部分业主犹豫卖房的原因,是因为担心看房者携带新冠病毒受到感染,所以暂缓房屋置换和出售计划,存量的短缺推涨了房价。”

一位新房开发商总裁Jeanne Radsick在公司年中业绩回顾会上分析:今年加州传统的楼市交易旺季,由于疫情原因而推迟,该公司的新房旺销季预计将从9月份一直延续到平安夜前。

表面上看,加州楼市上扬的原因是房源稀缺推动了需求。实际上,低利率和平均通胀率政策则是火热楼市的有力推手。全美住宅建筑商会(NAHB)的市场指数数据分析显示:由于房屋贷款利率跌到了最低点,因此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尤其是25-30岁之间的购房群体,他们现在购房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房贷能省不少钱,而且有居家工作和学习的需求。

最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更新了对长期目标和货币政策的声明:将维持2%的平均通胀率的长期目标。这将意味着,即使美国的失业率又降低,美联储也不会沿用之前的因为担心物价上涨而提高基准利率的做法。而通货膨胀对于房产持有者来说非常有利,货币膨胀会让房产持有者的收益迅速放大数倍。但对于无房者就相当不利了,如果收入增长率跑不赢通胀率,无论在哪个国家,民众的置业之路将会越来越难。

在疫情和山火的“双加持”下,预计目前加州的“楼市热”还将持续烧一阵。但从未来房价的走势来看,加州楼市需同当地经济的复苏情况紧密相连。当然,加州居民也要持续关注疫情情况,毕竟不可预测的“天灾”也是楼市涨跌的又一有力推手。

作者:郑杰(Jackie Zheng),美国加州知名财经地产媒体人,美国房地产协会会员。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