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09/18/71851dcd2973708fa9beee4a00a08ae0.jpeg
专注城市运营创建核心价值 鸿坤积淀品牌厚度硕果不断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9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8-53198124_0.shtml

专注城市运营创建核心价值 鸿坤积淀品牌厚度硕果不断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09-18 10:52

9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鸿坤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50”奖项,位列第39位,这也是鸿坤首次进入该盛会品牌价值50强。在此盛会上,鸿坤还获得“2020中国房地产住宅开发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10--创新型城市运营商”奖项,鸿坤地产理想系获评“2020中国房地产系列项目品牌价值TOP10”。

9月17日,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开展的“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上,鸿坤品牌价值再次获奖,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100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华北十强”奖项。

品牌价值包括业绩、公众认可、品牌传播、市场份额、服务质量、产业链延伸等多个综合要素,在地产从增量为主步入以存量为主的运营时代后,企业的这些要素都与城市运营能力紧密相关。鸿坤能够获得品牌价值的稳步提升,接连获得业内品牌价值奖项,与多年来创新城市运营、深入挖掘城市发展的核心逻辑创建价值密切相关。

纵观地产行业,开发商转型为城市运营商早已屡见不鲜。面对城市运营这个崭新的课题,各个企业的发展路径不一,但难免出现一些程式化、急功近利的情况。鸿坤早在成立之初就立足区域做城市运营,深入了解城市发展、中国城市群演变的核心逻辑,拥有成熟的城市运营战略和核心竞争力,多年来积累了深厚的品牌价值,内化而成长期发展的成熟商业逻辑。

“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颁奖现场

探索城市运营新大陆 行业进入迭代周期

“未来不再是一家地产公司。”近年来,喊出这句“口号”的不止一家房地产企业。万科、万达、华夏幸福、恒大……纷纷在剥离自身的“房地产标签”。在“去地产”的同时,他们把自己定位为“城市运营商”抑或“城市综合服务商”。

有研究表明,当一国城市化率处于30%~70%,便进入城市发展起飞期。中国社科院在京发布的《2020年社会蓝皮书》指出,2019年我国城镇化水平首次超过60%,这给城市运营带来了非常可观的想象空间。加上城市核心土地资源稀缺,一线城市城区的土地开发程度趋于饱和,地产增量时代跑马圈地的发展模式早已不适应时代发展,存量时代的运营课题摆在每一家开发商的面前。在此情况下,开发商做城市运营风生水起,同时也经历了一些迭代和进化。

城市运营1.0时代,初期阶段大家都处在探索的状态,我国的城镇化率也还相对较低,处于30%~50%,此时做城市运营的开发商不多,部分开发商瞄准产业新城打造进行城市运营,专注做产业,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发展产业集群是很多开发商瞄准的领域。

2015年我国城镇化率达到56.1%,加上调控的日趋严厉,尤其2017年,全国40多个城市先后出台了多达120余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土地、税收等成本依然高企,地产利润持续下滑,转型城市运营商已经成为大中小房企面临的共同选择,地产商转型城市运营商迎来了大爆发的阶段,这也就是城市运营2.0时代。这一阶段,大部分开发商瞄准的领域是城市生活的配套服务,将发展路径瞄准以地产为主业的延伸服务上,在住宅周边布局商业、教育、医疗等业态。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更多房企瞄准了线上领域,城市运营大课题下的互联网转型成为行业共识。此外,今年还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份,围绕“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城镇化”等方面的议题不断,在此影响下,各个行业都呈现出相关的生态。在此大背景下,加上疫情带来的全社会对房地产物业的重视、对运营服务的依赖,地产行业的城市运营3.0时代已经渐渐走来。

城市运营具体要做什么并没有盖棺定论,但在不断的发展迭代中,也能总结出一些行业共性的结论,转型的发展模式大体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以发展产业为突破口,一种是围绕住宅做配套的生活服务。从国家社会发展来看,城市群和区域发展都既不能离开产业,也不能离开人,唯有将两者进行结合才是正确的选择。

服务和资源有机结合 远见布局抢占制高点

鸿坤是少数成立之初就进行城市运营的房企,十分具有远见。在多年的城市运营过程中积累了深厚的经验,把握城市发展核心逻辑,明白单纯专注于产业或者单纯专注于人的服务都不能真正助推城市发展,做好城市运营。

鸿坤拥有地产、产业、资本、文旅四大板块,在进行城市运营时不仅为区域导入产业集群,产城融合带动城市发展,而且也关注人的服务,以人为中心衍生良性服务生态,涉足金融、体育、医疗等领域,让城市发展最具活力的两个要素——产业和人都活跃起来,互相促进,将产业在内的多种资源和服务有机结合,进行城市运营。

以新城和新市镇建设为支点走全域城市化之路,是中国城市化的战略选择,国家大力发展都市圈,传统中心城市的发展空间逐渐饱和,选择新城、新市镇或者都市圈布局才是城市运营明智的道路。鸿坤在布局上就颇具远见,制定都市圈发展战略,抢占国家城市化发展的制高点。

在产业方面,从西红门起步,鸿坤在大兴布局了多个产业园区和相关业态,包括西红门创业大街、鸿坤·金融谷、鸿坤·云时代等。近年来鸿坤产业已经走出北京,在上海、广东佛山等城市有了更多的产业项目,通过发展产业,鸿坤持续为城市和区域发展造血。

在人的服务上,鸿坤也坚持创新,并不仅仅以住宅为中心衍生商业、公园等多种全生命周期的业态,比如建设西红门体育公园、鸿坤广场等,更倡导新的生活方式,举办花马、体育嘉年华、鸿乐季等,在消费升级的大潮下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新的思路。鸿坤还践行公益,不仅自己做公益,更带动大众一起做公益,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近年来,鸿坤的业务发展到轻重并举、代建等领域,同时构建IP生态圈为合作方创造价值实现共赢,鸿坤在城市运营的道路上还在不断创新和探索,持续创造新的价值。

沉淀核心竞争力 深化品牌价值演绎全新商业逻辑

任何一种发展模式都需要成熟的商业模式做支撑,城市运营也不例外。对于城市运营这个比较新的课题领域来讲,虽然没有形成固定的盈利模式,但有一点无可置疑:城市运营本身是一个长周期的过程,必然要经历地产主业支撑、其他业务发展、其他业务成熟后反哺地产,最后整个的资源整合积淀品牌价值,形成成熟的盈利生态,从而长期盈利的过程。

就行业本身来讲,房地产行业政策导向性强,还受到经济环境、金融政策等多种综合因素的影响,只有自身有足够的企业积淀和运营厚度,具备核心竞争力形成品牌价值,才能在什么样的大环境中都屹立不倒。

城市运营的盈利特点和房地产行业本身的商业要素相叠加,对瞄准城市运营的开发商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只有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不纠结于短期的业绩指标,能够沉下心来,遵循城市运营的发展规律和核心逻辑,具备核心竞争力以及长周期发展的盈利能力,才是根本。

在浮躁的行业背景下,鸿坤是为数不多的长期价值的坚定执行者,具备熨平周期风险的能力。企业发展有快有慢,发展潜力大小主要在于均好性和平衡性,而鸿坤正具备这一特点。发展稳健,商业模式未来可期。

多年的城市运营过程中,鸿坤积累了城市运营的核心竞争力,包括以西红门模式为代表的成熟区域综合发展开发模式,以产兴城的深厚经验,在城市生活中积累了体育嘉年华、鸿乐季等固定的IP,持续通过产业发展和人的服务为城市造血,创建城市价值,同时为人创造价值,以独特的思路和模式引领城市生活方式,获得公众广泛认可,品牌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此次品牌价值方面接连斩获佳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鸿坤拥有为城市和人创造核心价值的能力,这种能力早已转化成鸿坤强大的长期盈利能力,未来各个业务资源要素厚积薄发,与地产业务相辅相成,品牌溢价大大提升,盈利渠道多元化,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抗风险能力大大提高,鸿坤在为城市和人造血的同时实现了为自身的造血,用城市运营过程中不断深化的品牌价值演绎全新的商业逻辑。

城市运营作为崭新的社会发展课题,并没有固定的路可以走,唯有如鸿坤这般,将它作为毕生的事业,专注、沉淀,探索规律,着眼于城市发展,服务于人,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不被行业和时代淘汰。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