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09/14/f0e44a3984ec92835cc6b4535121f33e.png
收款近10万元售出劣质品 史丹利家居涉嫌造假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就史丹利家居涉嫌造假问题,9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试图采访涉事史丹利家居产品专卖店老板、北京赛纳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兼执行董事赵猛,但是记者发了多次信息不予回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9_14-53176807_0.shtml

收款近10万元售出劣质品 史丹利家居涉嫌造假

北京商报
2020-09-14 11:47

2020年9月12日,北京消费者马先生向北京商报《家居产业》周刊官方邮箱发送投诉邮件,指称他花了将近10万元从产品专卖店定制的实木家具竟然没有向总部下单,装进他家的家具不仅是假货,而且是劣质品,造假的主角是大名鼎鼎的定制家居品牌史丹利家居。公开资料显示,史丹利家居是有着百年历史的美国史丹利(Stanley)在中国的定制家居品牌,率先将壁柜门概念引入中国,直接推动了定制衣柜在中国的发展。这样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功臣涉嫌造假,很多同行都表示“难以置信”。

史丹利家居官网宣称自己是“中国定制衣柜开创者”

消费者投诉:近10万元买来史丹利家居假货“如果史丹利家居稍微有点儿良心,把我的家具做得能将就着用,如果产品专卖店稍微有点儿责任心,不断绝与我的联系,我就可能永远不知道史丹利家居这样的著名品牌,竟然敢造假、售假,这样的企业必须让媒体曝光!”根据马先生在投诉函中提供的电话,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上他,2020年9月12日前往他家中查看,一见面,马先生就如此表达他的惊讶与愤怒。
正如马先生在投诉函中写到的那样,他发现史丹利家居的造假隐情,出于一个意外:装进他家里的家具不断出现质量问题,维修多次仍然不好用,只得求助于史丹利家居总部,没想到总部竟然查不到他的订单。

装进马先生家的史丹利家具,左侧的衣柜门关不拢,电视柜台面上有明显的裂缝

2019年10月12日,马先生在北京一家史丹利家居产品专卖店订购了一套白色的实木家具,总共交了9.8万元货款。没想到,家具安装时就出现导轨、拉手缺货,安装后又不断出现开裂、门关不上等问题,还让房间充满刺鼻难闻的气味,专卖店派人来修理过一次,仍然问题频出,但因急着搬家,不得不找人来做了几次空气治理,搬进去住。2020年9月3日,马先生想让专卖店再派人来维修仍然问题不断的家具,发现购买家具时建立的微信沟通群中原来的联系人早已退群,他的微信也被对方删除,这让他心生疑窦:正常来说,如果是老板,不应该把已经成交的客户拉黑啊!9月7日,在多方努力也找不到人来维修家具时,马先生不得不登录史丹利家居官网,找到客服热线,向史丹利家居总部求助。客服人员的反馈是“没有查到下单记录”,“北方区没有我们的代加工工厂”。9月9日,马先生再次拨打总部客服电话进行询问,对方明确表示:“如果我们这里查不到你的信息,家具就不是我们生产的。”这时,马先生才如梦初醒:花了近10万元从专卖店购买的史丹利家具竟然是假货!商报调查:史丹利家居专卖店售出劣质品9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在马先生家中看到,他和太太、孩子一家三口住的是一套小两居,客厅很小,大卧兼做卧室和客厅,一面墙上装的是电视柜和吊柜,另一面墙上装的是衣柜;小卧是孩子的卧室兼书房,装有书柜和衣柜。走进房间,北京商报记者马上能感受到一股刺鼻的气味。马先生称这种味道影响了他们家的正常生活,“入住以后每天开窗通风,家里气味依然很大,从健康角度考虑,孩子一直与妈妈一起住面积相对较大的主卧,我自己住孩子的卧室,半夜经常被气味呛得咳醒。”查看马先生家新装的家具,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电视柜面板上有一处很明显的开裂缝,一扇衣柜门右上方开裂处修补的痕迹非常明显;一个衣柜门打开时,连同底下与地板相接的踢脚板一起被拉了出来,关闭时则要使劲用力硬推进去,发出“咔嚓”之声;另有两扇衣柜门关上后,露出的缝隙能够伸进一只大拇指,关闭时下部同样与底板产生摩擦,需用力推,也有明显的“咔嚓”之声;小卧室的靠门处,衣柜与墙的连接处已经裂开一条缝,露出明显的残留胶水印记,墙面看起来如同年久失修的破烂墙,最底部的地板踢脚线裂着大口;抽屉面板的板与板之间结合不牢露出胶水、衣柜门的板与板结合处露出缝隙等小问题,则比比皆是……马先生称史丹利家居“不仅卖假货,而且很劣质”,可谓名副其实。

装进马先生家的史丹利家具,一个衣柜门打开时,连同底下与地板相接的踢脚板一起被拉了出来

装进马先生家的史丹利家具,衣柜与墙的连接处已经裂开一条缝,露出明显的残留胶水印记,墙面看起来如同年久失修的破烂墙,最底部的地板踢脚线裂着大口

公开资料显示,史丹利家居是百年品牌美国史丹利(Stanley)在中国的定制家居品牌。史丹利家居官网这样介绍自己:“史丹利家居为百年品牌,是美国标准普尔500强企业之一,年销量超过120亿美元,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工厂,业务遍布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1993年,史丹利家居进入中国,1997年将壁柜门概念引入中国,直接推动了定制衣柜在中国的发展。”这样一个历史辉煌、功勋卓著的定制家居品牌涉嫌造假,当北京商报记者向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等定制家居同行相关负责人征询看法时,个个都是难以置信的神色,认为“绝不可能”。

内幕曝光:知情人揭出史丹利家居造假详情同行认为“绝不可能”的事情,偏偏在史丹利家居身上发生了。马先生发现自己买到的是假货,源于史丹利家居总部客服人员所回复的“查不到订单”;证实自己确实买到了假货,则是源于知情人的现身说法。
“在找不到人来维修家具,又发现原来卖我家具的联系人把我拉黑了之后,我就找了当时给我家测量家具的小伙子,小伙子说已经离职,我说那现在就找不到人解决这个事情了吗?在我的逼问下,小伙子终于说了真相——我的家具并不是史丹利工厂出的,而是当时他们公司找的天津的工厂做的,还给我发来了部分当时他跟工厂的对话记录。”马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出示的这些记录显示,史丹利家居是通过一家名叫“宏圣轩实木定制”的工厂给马先生生产的家具,马先生也只是受害者中的一个。在2019年10月到2019年12月间,包括马先生在内,“宏圣轩实木定制”共生产了6个订单,都是将全款交给了这家史丹利产品专卖店的用户。天眼查显示,“北京宏圣轩木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9月19日在北京通州成立,法人代表为任洪川,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委托加工家具、木门”。它是否是那个帮助史丹利家居造假的“宏圣轩实木定制”,尚不得而知。

知情人提供的宏圣轩实木定制协助史丹利家居造假的沟通信息

9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在马先生家中拨通了道出史丹利家居造假详情的“小伙子”的电话,他进一步揭露称,史丹利家居产品专卖店为了掩盖造假的真相,故意给假家具配备了史丹利五金,需要多少铰链、滑轨、拉手,“宏圣轩实木定制”在生产时报出数量,专卖店再递过去,有时会出现库存不够的情况就安装后再想法补上,马先生家的家具在最初安装时缺滑轨、拉手,就是这个原因。

北京商报记者查看马先生家的家具时,发现衣柜的铰链上,刻印着“STANLEY”字样,除此之外,所有的木制品上,都找不到任何“STANLEY”的痕迹。

厂家回应:品牌方大力打击卖假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史丹利家居官网将加盟商称为“产品专卖店”,具体到每一个“产品专卖店”,又称为“产品授权销售点”。官网还明示着“加盟条件要求”,“严禁加盟者从事有损STANLEY美国史丹利利益和商誉的任何经营活动,不得加工和销售其它任何品牌的同类产品,不得加工和销售其它任何来源的仿冒STANLEY美国史丹利产品,不得未经许可跨区销售STANLEY美国史丹利产品,不得擅自降价低价倾销STANLEY美国史丹利产品”。根据这一要求,造假行为显然是史丹利家居总部不容许的,但对于造假会受到什么惩罚,却没有说明。

史丹利家居官网上,还有一个非常显眼的“正品查询”二维码,宣称通过它可以“扫码查询真伪”,只要输入订购产品时留下的手机号,就能查到这个订单的编号、产品名称、终端地址和下单日期。9月12日,当着北京商报记者的面,马先生输入了当初下单时留下的两个电话号码,系统都马上跳出“该手机号码没有订单信息”,再一次证明马先生的订单没有下到史丹利家居总部。

通过史丹利家居官网的“正品查询”二维码“扫码查询真伪”,查不到马先生的订单信息

就史丹利家居涉嫌造假问题,9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试图采访涉事史丹利家居产品专卖店老板、北京赛纳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兼执行董事赵猛,但是记者发了多次信息不予回复,打了多次电话均被挂断,最后记者的电话直接被拉黑了。同日,就史丹利家居涉嫌造假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向史丹利家居中国区总经理周伟华和史丹利家居营销总经理王文刚提出采访要求。北京商报记者通过短信、电话多次联系周伟华,同样是短信不回、电话不接,到记者发稿时,未得到任何回复。王文刚回复称:“其实很多行业很多品牌都会或多或少碰到个别经销商卖假的事情,这是市场大难题,品牌方都在大力打假,维护消费者和品牌权益,我们也在大力打击卖假,如果发现卖假会处罚经销商甚至严重的会取消经销商授权资格的。”对于史丹利家居总部是否默许产品专卖店自己下单生产、如何处理马先生的投诉、如何杜绝产品专卖店造假售假等问题,王文刚也不予回答。北京商报将持续关注史丹利家居这一造假事件,做出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