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house/2020/08/14/4538774cce8c595d5fc3a982a0b33141.png
京西火热,房山脉动!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今年楼市虽受疫情冲击,行情起伏不定,但土地市场却热的发烫。如果说海淀、丰台等中心城区地块争抢激烈,尚能理解,那房山不限价地块引来7家开发商争夺,着实让人出乎意料。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焦距房山,因为鲜有新项目推出,房山楼市存在感不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8_13-53031133_0.shtml

京西火热,房山脉动!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2020-08-13 18:20

今年楼市虽受疫情冲击,行情起伏不定,但土地市场却热的发烫。如果说海淀、丰台等中心城区地块争抢激烈,尚能理解,那房山不限价地块引来7家开发商争夺,着实让人出乎意料。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焦距房山,因为鲜有新项目推出,房山楼市存在感不强。不过,今年不限价住宅时代的回归,也注定会为房山市场带来变化。不如提前做个分析,看看后续的市场走势。1、上半年房山住宅供应大幅下滑根据『地产营销人』统计,今年上半年,房山新增住宅供应仅98套,环比下降95.84%,说明房山区域并没有什么新房入市。不过,供应量虽大幅下滑,但成交却保持了原有水平,上半年达1047套,即使在疫情之下还出现了3.77%上涨,一定程度上看出需求的稳定。短期来看,房山楼市存在供不应求的局面,貌似沉寂的市场其实在孕育能量。

目前房山在售产品中,新房供应主要以90㎡以下的限竞房为主,上半年限竞房占到区域市场供应的73.07%,纯商品房改善产品占比很少。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维度是,上半年130㎡以上的舒适型改善产品,处于完全断供的状态,新增供应居然为“0”,稀缺度可见一斑。2、不限价指向6万支撑区域市场前文提到,两周前房山稻田地块,是多家房企历经108轮竞拍,最终耗时1个多小时,在楼面价超过35000元/㎡的情况下拍出的。业内的震惊,源于该地块未来6万元/㎡的预期售价,这无疑为沉寂多时的房山楼市注入了强心剂。此轮土地信号,至少传递出房山存量市场的潜在机会,毕竟房山楼市的“洼地”特征有目共睹,只待验证机会。稻田地块一出,楼市底部探明,现状在售项目的性价比立即凸显,预计下半年销售速度将有所提升。3、京西区域水涨船高,房山受带动其实,京西各区域之间都有紧密联动关系。过去三年,因为丰台、石景山等京西区域限竞房大量供应,对房山置业客群形成截流。但今年格局大变,全北京供应的38个地块中,限竞房仅有6块,剩下皆为不限价纯商品房。特别是京西丰台、海淀、石景山等区域拍出的都是高价地,项目目标售价多在8万+,甚至10万+,如此价差拉大,有助于区域之间合理价格梯度的形成,从而让相邻房山楼市有了上扬动力。由此看到,貌似平静的房山楼市,正积蓄动能,展开趋势,里面暗藏着不少置业机会。当然,除了市场的渐变,区域内基础设施也在快速完善,生活配套更加成熟和完备。今年房山计划开通两条轨道,其中市郊铁路副中心线西延,已经在6月30日开通。如今从良乡站至北京西站一站直达,最快25分钟;良乡站至北京站,无需换乘,最快42分钟。

而房山线北延线预计也将在2020年底达到初期运营条件。届时,居住在房山不仅可以换乘10号线,还可以换乘16号线,大缩短了通勤时间。

在教育配套上,今年9月起,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房山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都将升级为“2.0”版本。在提供小学教育的同时,正式启用初中部,首次招收初中学生,区域教育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此外,房山还开工建设公园绿地及口袋公园60万平方米,建设5片多功能运动场和3个体育健身公园。未来的房山将真正变成“林在城中、人在绿中”的生态宜居新城。因此,无论是洞悉市场演变,还是区域发展建设提速,都可以看出房山楼市所蕴含的潜力。而一部分购房者先知先觉,似乎已预见到后市,选择了当下出手的时机。其中,房山名盘——五矿名品,近期销售势头强劲,据悉7月份加推的2亿货值,月底已全部售罄,业绩亮眼。

五矿名品项目位于房山长阳板块,临近天然小清河,地处良乡大学城地铁站向东800米,是房山极具标识性的高品质现房社区。全现房低密花园社区,品质看的见五矿名品是容积率仅有1.67的低密度花园洋房社区。其营造的是英国主流的学院文化与英伦风情相融合的景观。项目以英国十所学校校训为主题,打造十个景观组团,为居者营造出优美的社区居住氛围。

目前,项目已建成入住,社区呈现全部为现房实景,购房者拥最直观的置业体验,所见即所得,出手自然果决。
五矿名品自建有社区专属幼儿园,引入北京五色土幼儿教育资源。周边还有北京第十二中学教育集团良乡小学(名品校区)、北京理工大学、中医药大学等知名学府,教育资源尤为丰富。

楼王加推,宽境平层极致追求舒适五矿名品近期推出建面约135-166㎡楼王新品,位于园区核心景观带之上,坐享醇熟社区环境,舒居尺度填补区域空白。

楼王户型优势显著,南向三面宽设计,双卧一厅全向阳,大尺度开窗面,享有更好的采光和通风效果。户型方正,空间进深比近1:1,有效缩短了进深与面宽尺寸差,优质格局极为鲜见。

客餐双厅一体式开放格局设计,使得居室整体空间更为开阔舒朗,可以媲美大平层的空间感受。主卧套房是集起居、休憩、衣帽间、梳妆、盥洗主卫五大功能为一体的专属空间,配置齐全,私密感更强。并附有大尺度瞰景飘窗,在开阔观景视野同时,又增加了空间的利用率。

老人房可安置在更为安静的一侧,避免相互影响;儿童房可与主卧套房临近,更方便对孩子的照顾与陪伴;多功能居室,可以作为家人共享的学习空间,或是小孩子的游乐园,亦可以当作家庭微型健身馆。空间灵动,可根据居者需求随心变幻。U型厨房,提升了空间利用率;冰藏区、烹饪区、小家电区、洗涤区和多功能储物操作区,既整合又分离布局,将收纳做到大而有序;同时折叠玻璃门,让厨房在开敞与封闭之间自由切换,实现中西厨的双重体验。整体看,135-166㎡楼王户型,功能齐备、设计巧妙、宽敞舒适,在区域内并不多见。且现房实景的优势及超高性价比亦实属难得。

城市资源集中,交通、休闲、生态俱优五矿名品享“三横两纵”立体交通路网,京良路、黄良路、六环与金融街、丽泽商圈及大兴国际机场接驳,地铁良乡大学城站,可在郭公庄站换乘9号线,交通便捷,路网通达,出行高效。

项目周边商业繁华,良乡、CSD、智汇城三大商圈环绕,众多品牌、业态构建集大型商业、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社区还自建有文化体验商街,将住、行、游、购、娱跨界融合,为居者提供丰盛生活配套。在生态资源上,万亩湿地公园、长阳公园、滨水森林公园等九大公园环伺五矿名品,同时项目毗邻多个高尔夫球场,生态环境出众,休闲设施齐全,宜居氛围独一无二。

楼市周期替换,区域板块轮动。不限价时代下的房山楼市,在等待下一次爆发。

不过在行情启动之前,在市场中找寻现房社区,挖掘优质产品,切准入手时机,也许才是聪明购房者的行为。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