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20/01/16/de61e3c9b655e006e7173f2ea32ce20f.jpg
圣象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再成抽检“重灾区”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抽检结果显示,圣象地板产品被检出“静曲强度”不达标;仍有多个品牌产品“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6-52543702_0.shtml

圣象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再成抽检“重灾区”

新京报
2020-01-16 17:19

近日,山西省工商局和江苏省工商局先后公布了家具建材等商品的质量抽检结果。抽检结果显示,圣象地板产品被检出“静曲强度”不达标;仍有多个品牌产品“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包括餐椅、餐桌、地板等品类;此外,红苹果、圣象地板等也因其他问题被检测判定不合格。

知名品牌出现环保问题

3月28日,江苏省工商局发布了2017年度建筑装饰装修建材的抽检结果。共抽检木家具、软体家具、木工板、人造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地板等18个品种产品。从抽检结果看,环保不达标,依然是主要问题。

此次公布的装饰装修建材抽检商品中,甲醛释放量超标主要是软体家具、木家具、木工板、人造板、胶黏剂等。其中,家具类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最严重,23组软体家具样品中15组超标,占65.2%,87组木家具样品中27组超标,占31%;板材类,65组木工板样品中28组超标,占43.1%,180组人造板样品中36组超标,占20%。胶黏剂100组样品中20组超标,占20%。

在3月中旬,山西省工商局也发布了2017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也有多个批次产品被检“甲醛释放量”项目不合格,涉及胶合板、细工木板、强化木地板等品类。

甲醛超标问题严重

目前,多个国家标准对于产品的甲醛释放量有强制要求,例如GB/T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标准》、GB 18584-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中要求。按GB 18584-2001标准,可直接用于室内的木家具、建材等木制装饰装修材料中甲醛释放限量应≤1.5mg/L。而根据今年5月1日修订后的《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18580-2017)规定,甲醛释放限量值为0.124 mg/m3,环保要求更为严格。

■ 记者观察

不合格项目可能会缩短家具使用寿命

除了环保不达标,在江苏省工商局和山西省工商局的抽检结果中,还有圣象地板被检测不合格。这些不合格项目有可能会缩短产品使用寿命,影响产品使用效果。

在山西省工商局公布的抽检结果中,一款标称商标为“圣象”的圣象PK7国韵家居系列强化木地板(规格型号为PK7131f、标称生产单位为圣象实业(江苏)有限公司)也因“静曲强度”项目被判定不合格。木地板的“静曲强度”是在受力弯曲到断裂时所能承受的压力强度,此指标不合格,表示地板的抗弯曲破坏的能力比较弱,影响使用寿命。

记者发现,在不合格家具中,不乏圣象地板等比较知名品牌。这个不合格,直接影响着使用安全性,威胁使用者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冯静)


[责任编辑:刘东虎]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