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E69987BFBD8289EA5AF976EB43326F81380A217_size56_w640_h480.jpeg
iRobot擦地机器人评测:让人心动的节日礼物,家庭清洁的好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6-52485219_0.shtml

iRobot擦地机器人评测:让人心动的节日礼物,家庭清洁的好

极果
2019-12-16 10:29

都9102年了,谁家还不能有一件智能家居呢?!这不,最近我就入手了一件擦地神器,完美的治疗了我的懒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啦!

这么一个好宝贝,第一时间拿出来跟各位小伙伴分享一下。他的大名就是“ iRobot Braava jet m6擦地机器人”。看着名字,一看就特别的高端!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读~哈哈

不过,提到“ iRobot”,我还是比较熟悉的了。作为国际一流的机器人生产商,

这次推出的擦地机器人又会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呢?

一、开箱部分

整个外包装采用了比较简约的设计风格,正面有产品的图片。打开包装后,即可看到擦地机,相对于市面上种类繁多的擦地机,这款机器人在颜值上就略胜一筹。

方方正正的机身,官方的参数为宽(269mm)×长(254mm)×高(88.9mm),小身材大本事。机身的360°都暗藏玄机。

vSLAM视觉传感器、可调节精准喷水口、可拆卸水箱、防跌落传感器、电池,全部隐藏一身。让机器人全副武装,时刻备战 。

450ml的水箱容量,相对于市面上常见的扫擦二合一的产品的一百二百毫升的容量,这款机器人可以满足更大面积的擦地需求。

滴水盘,也是一大亮点。相对于常见的扫地机器人,iRobot Braava jet m6擦地机器人,在充电底座上,单独配置一个可拆卸的滴水盘,它的作用是防止木质地板被湿拖后的擦布上的水渍长时间浸泡,细节考虑到位,完胜扫拖一体机。

二、使用体验

在正式使用之前我们可以下载App来连接擦地机,连接的方式非常地简单,每一步操作在App上都有对应的图文提示,连接的速度也很快,并不需要耗费太长时间。连接到App之后可以使用更多的个性化功能,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尽量连接App使用。当然如果是老人孩子不会使用手机,那么m6擦地机也是可以直接按下机身上的按钮使用,也是非常方便。

这款擦地机器人,可以提供干擦和湿擦两种模式。随机也分别配送了一块干擦抹布、一块湿擦抹布和两个一次性的湿擦抹布。还是比较贴心的。两种擦地模式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擦地需求。而且更换抹布的时候,特别的省力,不需要用手碰抹布,轻轻一按,抹布就自动拆除更换,十分的卫生又贴心。

m6的干擦模式,主要是清洁垫会利用静电吸附原理吸附污垢、灰尘和宠物毛发。而湿擦则是模拟人工清洁行为,往返擦拭,多次覆盖。首先,机器人会先向前走一段,确认路径上障碍物的情况。在掌握周围环境后,擦地机器人会退回原位,再在安全距离内向前精确喷水,软化地面上的污垢和黏腻污渍,然后机器过去擦净地面。两种模式双管齐下,完美搞定家中的擦地难题。

湿擦模式,可不只是简单的喷水,而是确定好位置,仅仅在安全区域喷水,不会弄湿家具。并且采用了仿人工跪擦的往返擦拭确保清洁力,而且m6也不会爬上地毯弄脏织物,整体的清洁效果完全不亚于手动,而且更加的省力。

这款机器人的正面有三个按钮,分别是清扫CLEAN、HOME键和SPOT CLEAN(局部清洁)按键。正常使用的时候,可以直接按下按键操作,同时也可以通过手机进行操控。手机APP操控更加灵活,而且很多功能的设置、定制个性化都是在手机App上实现的。通过手机可以实现预设任务、查看历史记录、智能地图、偏好设置等功能。更加的贴心,更加的人性化。

机器人具有Imprint智能规划技术,可以学习家居格局,让它越来越懂你。另外还有Imprint智慧互联技术可以实现与Roomba i系列/9系列扫地机器人实现联动,先吸后擦,就像人工清洁一样,先扫地后拖地,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我本身已经有一个扫地机了,出于预算限制我暂时先不换了,等经费充足了还是很想买一个iRobot家的。

针对不同地地板脏污程度,我们还可以选择细致、深层、扩展3种清洁模式,并且对于喷水量也可以进行精准控制。通过手机APP还可以实现预约清扫、指定房间定时清扫、设置清洁偏好、设置清洁禁区等功能,真的是当年青年人的福音。

支持自动回充与断点续扫:机器人在清洁过程中发现电量不足时,会自动返回充电座进行充电,并在充电完成后回到先前停止工作的地方继续清洁,直到完成所有的清洁任务。回充的过程也不太一样,采用了倒车返回充电座,这样避免了充电接触点被弄湿,更加的安全。日常使用中,发现它还是一款十分安静的擦地机器人,不会像扫地机器人发出那么大的声响。所有无论什么时间使用,都不会打扰正常生活 。

m6还有一个贴心的功能,那就是它具备防跌落功能,很适合家里有台阶的人。可以安心的让它自由行走。四面都设有放跌落感应器,行进过程中,绝不会跌落。虽说,这个功能在我家里暂时用不上,不过我想有大房子的宝宝们,肯定很需要的。

iRobot Braava jet m6,与扫地机器人完美搭配,真正可以做到解放我们的双手,让你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清扫卫生。特别适合年轻一代人的生活方式,对于家里老人和孩子来说,也缓解了清扫的压力。同时,这个机器人预设功能、智能地图功能也十分的给力,同时整机的清洁能力也完全满足家中日常的清洁需求,不会成为家中的一个“摆设”,而是真正的能成为我们的“生活帮手”。好的智能家居产品的出现可以说真正意义上的帮助了我们,提升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近邻双12,又是一波买买买的节奏。年底节日扎堆,不论是自用还是送人,都是颜值和功能全都在线的选择如果有预算的话我倒是建议大家可以关注下这款产品。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