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08B1A300188D592371B9CCF6DE1B61CE99C184B_size44_w640_h360.jpeg
办公无线投影初体验,明基E500商务办公投影机 - 凤凰网房产优生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ulive.ihouse.ifeng.com/news/2019_12_16-52485218_0.shtml

办公无线投影初体验,明基E500商务办公投影机

极果
2019-12-16 10:28

近期因为公司会议区需要购置一台投影机,选投影机也颇费了一番心思,因为没有布线,所以优先选用支持无线投影的投影机,无线投影用起来也方便,因为很多笔记本现在都没有配置VGA或者HDMI接口,相比之下无线投影机用起来不用考虑接口兼容的问题。

最后选中的投影机是这台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机,选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性价比较高,外形也比较简洁。

这台投影机比较小巧,机身尺寸为283 x 95 x 222 mm,重量只有1.9KG,附送的信号线是VGA线,因为支持无线投屏,这条线基本用不到,通常只要连接电源线就可以了,包装内附送有一只遥控器。

主要功能特点还是要列一下,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机的定位是“简单、便宜、好用”,在光学指标上和以高分辨率为卖点的投影机不太一样,对于一些中小型的企业和组织来说,这样的投影机就足够了。

投影系统:DLP 、分辨率:XGA, 1024×768、亮度(ISO流明):3300、对比度:13000:1、投射比:1.96~2.15, 78、变焦比:1.1X、灯泡寿命(正常/经济/智能省电模式):4500/6000/6500/10000、电源消耗功率:280W。

安装时机身上的按键和遥控器都可以方便的进行投影机的梯形校正、亮度等功能的调节。

其实插上电源线就算安装完成了,注意机身后面的天线,有无线功能背面的各种接口基本上就不太用了,不过还是要介绍一下,背面的接口比较丰富的,背面有HDMI(v1.4a)、VGA(输入、输出)、Video、S-Viedo、USB(Type Mini B)、音频(输入、输出)等接口。

其中一个在日常办公投影中可能会常用的是USB接口,插入U盘就可以用投影机机播放U盘内的媒体文件或者文档、PPT等,这台投影机本机内存读取,局域网FTP文件上传下载和USB直读等功能,内置WPS文档处理应用软件,没有电脑也能完成独立演示。

上图是办公室开灯和关灯两种情况下投影机的画面展示,在开灯状态下还是能够比较好的看清楚的画面的,只是显得有点灰,如果关灯后画面就比较明亮了。

上面的两图是显示器的OSD设置菜单,亮度、对比度、梯形校正等投影机常规设置功能都有。

明基E500的功能搭载了安卓智能系统,内存为8GB,除系统外有4.8GB的空间可以用,联网后可以像手机一样安装各种APP来扩展它的应用功能。

可以安装APP就让这台投影机获取视讯节目方便很多,比如下面我们装了一个爱奇艺的APP,用来播放电视剧、电影也是没有问题的。

上图:明基E500安装在线视频APP播放电视剧。

能够支持安装APP,就能方便某些行业用户比如教育行业的安装在线教育的软件,

机身自带WiFi热点,支持主流平台的无线投屏,即便是没有网络的环境下依然能投屏使用。无线投屏时可需要和其他设备接入同一个路由器WiFi下就可以,苹果iOS系统的手机品牌等可以直接通过打开AirPlay镜像进行连接,安卓手机的部分机型则需要单独下载一个投屏软件,手机投屏可以投放手机中的图片、音频、视频及各种文档。

无线投屏下画质基本看不出有损失,切换图片及PPT都也比较流畅。

在日常办公会议中,支持无线投屏很方便,根本不用再考虑笔记本的接口问题,汇报的人也不需要坐在靠投影机的位置,接入WiFi局域网就可以了。笔记本可以安装一个AirPin应用来实现无线投屏,而且比较方便的是这个投影机支持最多4个设备同时连接投屏,切换投屏设备也比较方便。

上图:明基E500色彩测试。

简单的测试了一下这个投影机的颜色,感觉还是比较正的,色彩的饱和度很高,13000:1的高对比度让比较浅的字也能看清楚。

上图:明基E500色彩测试。

虽然这个投影机的分辨率不是非常高,但是在100英寸的投影幕上,投射的画面的清晰度还是很不错的,亮度和色彩都很不错。

文档的投影测试,可以看到字体边缘是比较锐利和清晰的,不用电脑时间,将文件用U盘、移动硬盘,或者局域网ftp文件服务,用机身内置的WPS应用打开PPT、PDF、Word、Excel也没有问题。

Excel表格投影测试,表格比较浅的网格也能看清楚,文字边缘清晰锐利,做工作汇报完全够用。

这台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机在无线设备投屏上功能设计考虑得比较好,没有网络也能通过自带投屏,而且支持多设备同时投屏和USB读取,FTP局域网文件推送投屏等,用起来很方便。机器的发热和噪声控制也还不错,不会像一些高功率投影机那样有很明显的噪音。

缺点:

分辨率偏低,但是其实明基同系列080P的无线投影仪;不过个人感觉价格还是偏高了一些,若能下调一些会更香。

另外机身内置的8GB存储空间稍微有些小,除去系统外可用空间不到5GB,如果安装会产生比较大缓存的应用,有可能会捉襟见肘。

无线天线若能做成内置的,藏在机壳内,会更为简洁,很多家用投影仪都是采用内置天线的形态了。

投影机的亮度和实际投射画面表现也很不错,对于小办公室来说足够使用,表现则适合经常要用投影机用户,适合需要用投影仪,但是会议室不大,预算也不多的客户。

项目推荐

相关推荐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